Renegade - Styx

记一下因为这首歌引发的脑洞。

大概就是一个自怨自艾的逃犯,他犯了罪,因为害怕而逃走,并且因此犯下了更多的罪,他也反复地下定决心,想要偷偷回家看看,和家人告别后,就去投案,但是又害怕会被判死刑。

某一天,他被追踪他的执法官抓住了,因为发生了一些事,当时只剩下执法官和逃犯两个人被困在一起,逃犯哀求执法官放他走,不断地哀求,说他小时候被父亲殴打,他看着自己的母亲被父亲殴打,没人帮助他们,他把父亲推下楼梯,没人会猜到是当时只有七岁的他杀了人,他的母亲为了保护他也没有告诉别人,他始终活在父亲的阴影下,用暴力去解决暴力然后引发了更多的暴力。直到自己的一生都被毁掉,直到踏上现在这样一条道路。

“我只想再见见我妈妈,”他哀求,“她只有我,我想再让她见我最后一次,不是以一个罪犯,而是以一个儿子的身份。”

“不。”执法官始终只有这个答案。

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,逃犯甚至救了执法官的命,但是执法官仍然没有同意。逃犯非常恼怒,某个夺得了手枪的机会下,他甚至想杀了执法官逃走,“我不想杀你,”他说,“我只想再见见我妈妈,”他重复着已经说过一万次的哀求,“她只有我,我想再让她见我最后一次,不是以一个罪犯,而是以一个儿子的身份。”

这一次执法官回答:“从你把你父亲推下楼梯的那一刻,你在你母亲眼中就已经是个罪犯了。”然后他仍然没有妥协,仍然没有放逃犯走。

最终逃犯没有杀他。

在移交拘留前的最后那个晚上,执法官和逃犯单独见了一面。他脱掉了外套,撩起衬衫,给逃犯看自己身上的一个长长刀疤。

“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个糟糕的父亲。”他说,“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母亲在家等候。”

评论 ( 2 )

© 凭谁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